目前叫子鱼,也可以叫我稷鱼
是一个还没被分类的沙雕垃圾,每天都在爬墙(但范围永远都在南极圈)

APH常驻老人,法厨,主欧三角
名柯赤井厨,主琴赤
最近沉迷tf,主mop


咸到析出盐晶的某鱼什么也不会干,只能靠每天脑脑自家孩子和追太太的文以维持最基本的生存这样子

 关于老师布置的作文,我觉得这样也行。《梦里的故事》嘛,但结果还是换了一个题材(总归是不敢搞事的),而现在我放着作业不写在肝这个。
依旧是《学习的后宫》番外(正文果然还是放弃了毕竟初中都要结束了),形式艾特某水。

 
        梦是心灵的思想,是我们的秘密真情。
  我站在一座金碧辉煌的拱桥上。桥的两端。各有一个非常巨大的石柱,石柱上的镀铜骑士群雕像,飞马振翅欲扬,仿佛下一秒就要挣脱石柱的束缚,追风赶月。桥下,河水缓缓流淌着,微风拂过,荡起水流一丝涟漪,吹起耳边一缕细发。
这,是象征着法俄友谊的亚历山大三世桥;这,是被称为“慈爱的母亲”的塞纳河;这,是我梦寐以求却又不敢奢望的巴黎;这里,是法国。
  我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,下意识地伸出手,想触碰这宛若艺术品的桥身,想抚摸它精美的纹路。可只一瞬,我又把手缩了回来,闭上眼遮掩我的眷恋,“不顾现实沉迷于遥远的梦想,是一种致命的幻觉。”我尽可能压抑声音的颤抖,这般告诉自己。
  “不是哦,”一个尽显贵族优雅的声音突然响起,“梦想即是艺术,艺术并不致命。”
  闻言,我猛地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青年。栗子皮色微卷的头发,浅蓝色的眼眸,嘴角微翘,暖暖的阳光洒在他高贵的服饰上,白皙的手中拿着一束蓝紫色的鸢尾。
“你,是谁?”我下意识的退了一步,尽管对方给我的感觉太过于熟悉。
  “哦,我亲爱的Joséfine,生活已经束缚了你的思考吗?”他笑着向前迈了一步,微鞠一躬,“Salu,mon affection.”
  “这句话……Français!?”
  “看来你还是可以打破思维的墙的。”他看起来很欣慰。
  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
  “这里是你的梦境,你所喜爱之物皆于此处,”他顿了顿,笑容显得有些狡黠,“看来你还真是对我忠贞不变。”
  我环视着四周,的确如他所说,美丽的巴黎,优雅的法语,高贵的鸢尾,但是……
  有些不对劲……
  我突然想到了什么,直视着他浅蓝色的双眼,“并不仅仅是喜欢吧。”
  他一愣,目光似乎在躲闪些什么。
  “我喜欢的东西,还有很多吧,但为什么偏偏是这个地方,为什么是你呢?”我向前踏了一步,“是什么呢,Français?” 他没有后退,眼睛却不敢再看着我。
        一阵沉默。
        而我只是静静地看着他,等待答案。
  他果是在我的坚持中败下阵来:“是的,并不仅仅是喜欢。”
  他扭头看向缓缓流着的清澈的河水,手轻轻抚摸着石柱。眼眸中闪过一丝伤感:“是喜欢最终却选择放弃的东西。”
  飒——飒——
  起风了。
  “……是,这样啊……”我一愣,随即明白了什么,苦笑着闭上了眼睛,“是啊……我怎么能忘记呢……”
  是我亲自做的选择啊……
  “睁开你的眼睛,Joséfine。”
  “不,Français,拜托,”那些被刻意遗忘的的记忆,被刻意压抑的情绪一涌而上,冲剂着我薄弱的胸腔,“拜托,请让我逃离。”
  “对不起,我做不到。”他郑重地握住了我的手,“你知道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吗,Joséfine?”
  风停了。
  我睁开了双眼。
  眼前是一片鸢尾花海。
  幽丽,又神秘。
  那是我们初遇的地方。
  “什么……”
  “我想告诉你,喜欢的事情绝对不能放弃,”那双浅蓝色的眸子里发散的伤情汇聚成了严肃,吐出的言语激烈得不像平常的他,“不放弃,就绝对不会结束!”
  他的目光如火般明亮,却偏生教人移不开眼。
  “结束……吗……”记忆如潮水涌上脑海,往昔的辉煌,旁人的崇拜,还有,那抹骄傲的微笑……我捂住胸口,仿佛有什么东西要冲破禁锢的牢门,重见骄阳的光辉。
  “法国有一句谚语,”他的语气开始变得平缓,如潺潺流水,缓慢而祥和,“在你追求梦想的路上,你肯定会遇到挫折。不要失望,梦想之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。”
  没错,它更多的是风雨交加,电闪雷鸣。
  “要把这些挫折看作是生活对你的挑战,考验你的毅力和勇气。”
  是的,但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……
  “在你的成长之路上,这些是必须的。”
  我,不想长大,好累,真的好累……可是——
  “当想法强烈时,做,就变得简单了。”
  他将手中的鸢尾递给了我。
  我颤抖的手稳稳地接过了它。
  霎时,万物归于纯白。
  只剩下漫天如蝴蝶般飞舞的鸢尾花瓣。
  我轻轻地将手中的鸢尾置于胸前。
  我闭上了双眼,飞舞的“蝴蝶”无息地刮过我的脸。
  一个熟悉的温暖托起了我的手。
  随之而来的是附上手背的温润。
  “梦想不会逃避,会逃避的永远只有自己。”
  黑暗中,有谁这样对我说道。
  我睁开了双眼,
  梦醒了。
  
  
  
  不知是听谁说的,
  在梦境画廊的尽头,挂着这么一幅画。
  纯白的境地中繁花飞舞,一个衣着华丽的青年单膝跪在地上,他小心翼翼地托着另一个青年的手,虔诚地轻吻着他的手背,淡蓝色的眼睛中充满了眷恋。
  『不要放弃我啊,Joséfine。』

评论(3)
热度(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逝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